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> >> 汽车传动轴异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

汽车传动轴异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

日期:2020-05-09

传动轴不平衡发响
  传动轴不平衡响声的征象是,汽车行驶中,能听到的一种周期性的响声,而且是速度越快响声越大.严重时会使车身发抖.手握方向盘有麻木的感觉。


产生故障的主要原因:
  (1)传动轴弯曲、凹陷,造成运转时的不平衡,引起摆动而出现响声.
  (2)传动轴安装不当,传动轴两端的万向节叉没装在同一平面内。或者原来的平衡片未装回原位,使平衡状态破坏,造成发响和振动.
  (3)万向节接合盘连接螺栓松动。
  (4)传动轴中间支架固定螺栓松动。 
故障诊断与排除方法:
  将汽车后轮架起来,启动发动机,挂上高速档,察看传动轴摆振情况,若在转速下降时摆振最大,说明是传动不平衡引起的摆振和响声.否则是由松旷引起的响声。响声不严重可驶回后修理,严重时应立即停车修理。


传动轴、万向节松旷发响
  传动轴、万向节松旷发响故障的主要征象:汽车在起步时,车身发抖,并能听到“喀啦、喀啦”的撞击声,在行驶中随着车速变化响声也更为明显。
产生故障的主要原因:
  (1)万向节十字轴及滚针磨损松旷或滚针断裂。
  (2)传动轴花键齿与万向节滑动叉花键槽磨损松旷.  
  (3)变速器第二轴花键齿与突缘花io槽磨损过甚。  
  (4)各连接部位螺栓松动。  
故障诊断与排除方法:  
  (1)用手晃动传动轴,如花键齿与花键槽磨损则有松旷感觉。  
  (2)放松手制动器,用手来回晃动手制动盘,如果有旷量,即为变速器第二轴花键齿与突缘花键槽已磨损松旷。  
  经检查,若上述故障不严重时,可继续行驶,若严重时,应拆下修复。
  
传动轴中间轴承响  
  传动轴中间轴承响的征象是,在汽车行驶时发出一种“呜、呜”的响声,车速越快响声越大,空档滑行时响声极为明显。  
传动轴中间轴承发响的主要原因:  
  (l)轴承磨损过甚松旷或缺少润滑油.  
  (2)支架胶套损坏,或支架位置不对,轴承别劲产生响声。  
  (3)安装轴承的轴颈磨过甚,轴颈与轴承内圈发生转动产生响声。  
故障诊断与排除方法:  
  (1)发现中间轴承有响声时,应首先检查轴承位置是否偏斜。  
  (2)若不偏斜,应拆下支架做分解检查,看轴承是否磨损过甚,或者缺少润滑油,以及支架胶皮套是否损坏。必要时进

11-56-17-66-2704.jpg